close

「我們打從出身,就有了各種標籤,有些是用黃金打的,上頭的刻字相當精細如同廟宇裡神像般的端莊、有些卻是紙糊的,有點模糊有點潮濕,上頭的字有如草書般振筆疾書」

 

「8點之前吃的才算早餐」「既然我買了這支股票那就一定要賺錢」「牛排就是要三分熟才好吃」「洗澡時一定先洗身體再洗頭」...

 

為什麼一定得這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應該」的標籤,誰應該怎麼做、話應該怎麼說,因為這樣開始對著其他人指手畫腳、評斷他人,當我們被這樣對待時,多少都會感到「必須應戰」的情緒,當下只想問「為什麼一定得這樣」?

當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覺得「理當如此」的原則時,只要生活不如意,交通大塞車、同事上班遲到、背黑鍋...就會覺得事事與我們作對,敵人在哪?我要怎麼擊退敵人?

 

我們打從出身,就有了各種標籤,有些值得我們用黃金去打造,比方說我是誰與誰的孩子,假如我們把它看得太重,就成為我們行動上的「枷鎖」,限制自我更限制他人。

 

「做自己就好啦!」

 

也很常聽到別人說這句話,怎麼樣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陪在我們身邊最久的人,只有自己,曾幾何時我們有好好認識過他們?

做自己?怎麼做才算是做自己?我們夠了解「自己」嗎?

 

重視我們的感覺吧,去質疑、去觀察、去拿捏、去處理

當我們開始學著面對內心的感覺,才能體會到改變所帶來的成效。
 

「再大的改變,如果不能變得幸福,那我為何要有感想?」

「再小的改變,如果讓我變得幸福,那我就會去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勵志 與人為善
    全站熱搜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