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夠瞭解你自己了嗎?」

「你很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嗎?」

「你能為理想列出短、中、長期目標嗎?」

內省,前提就是要先了解自己
我的個性、我的優缺點、我的底線、我的目標⋯
當有了這些認知當基礎,就很好塑造出另外一個人格的自己!
並不是要你在一般場合常常跟自己的分身對話(這樣很容易被誤會吧

場地選擇可以是獨處的時候或是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分身的目的呢?

就以「失戀」來當作舉例吧

有些人總是會想,為什麼他/她要這樣對我,當有了這個「為什麼」,自然就會有很多「預設立場」的猜測,他/她是不是劈腿、他/她是不是不愛我了、他/她是不是到處跟別人說我的不好⋯
這時候分身就會跳出來(最好是理性又愛掃興的分身),有可能劈腿啊、就是不愛了才分手啊、幹嘛在意別人的眼光況且一個人花一段時間跟別人抱怨你的不是,你就更應該去多做一點有益的事情來提升自己⋯
當固有人格說到:「你真的很煩,滾吧」,我就知道我成功了,因為固有人格被說服了。
(以上是小編自己設立的分身目的,不見得大家都適用喔,因為小編帶點被虐傾向

 

內省講白話點就是內觀,觀察自己的內在,強健自己的心態之後,自然你的外在就會發光吸引對的人!

 

開始內省之後,首先就會遇到第一道難關,自我優缺點。
在現實的社會中我會說,優點就是競爭力,你要怎麼憑藉這個跟別人競爭呢?
對於缺點呢,或許有時會拖累了你,但有時說不定會反過來幫助你,關鍵就是時機點


「為什麼要一個人去改變自己的缺點,這樣就不是原本的自己了,每個人生來本就是特別的存在」

這些話各位一定是不厭其煩地聽了看了說了好幾次,之前我們可能都會想「對啊何必這麼辛苦呢,舒服做自己就好!」
現實社會可不會讓我們有這樣的想法,社會既殘酷又公平,一旦一個人不適合這個環境那自然會被淘汰,
缺點,與其說是要改變,倒不如說是要去肯定它
舉例來說,小編是個容易情緒化的人,我該做的不是去隱藏自己的情緒,而是依照當時的環境來選擇適合的宣洩方式,因為我知道當我隱藏了自己的缺點之後,取而代之的就是「自卑感


我很常跟比自己成熟穩重的人做比較,總會覺得他們那樣好好,在社會中來去自如又常受到青睞與重視,但我們有想過嗎,他們犧牲了什麼才能「提早」換取到這個特質?
沒錯,就是提早,每個人過了一定歲數或經歷過某些挫折磨難後,稜角自然會被塑造成光滑表面,做起事情來也就會變得圓滑穩重並且可以依照過去經驗來預判接下來的走向。


所以沒必要去做比較啊,當我們真心想成為那樣的人時,就訂出短中長期的目標,實際行動穩紮穩打並堅定不移,就能拿到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結尾要來分享一首歌,是 Ed Sheeran 的 Eraser,也是小編的頭貼照片,這首歌的意境小編可以說是感同身受,各位也來感受看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08PxA5xN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