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你們了,做了個艱難的決定」

「這段時間就好好沈澱吧,那些都已經是過去了」

「抬頭挺胸吧!身邊還有更多愛你的人

 

是啊,雖然小編是被提分手的人,但未來呢,我會不會也面臨一樣的困境?
給自己一點時間面對情緒之後發現,的確,他/她們會這麼做就是因為不愛了、累了、只想好好被愛而已
對方外在的光鮮亮麗或許能給我們帶來一時的愉悅,但婚姻跟社會一樣是現實的,
那些能夠白頭偕老的夫妻,只因為擁有相互包容、珍惜彼此、感到開心、內心踏實的安全感

 

「你真的夠愛對方嗎?」

「你懂怎麼去愛一個人嗎?」



說實話,我也不懂怎麼樣愛對方才算得上真正的愛。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吧,有的人喜歡平凡簡單,有的人喜歡追求刺激挑戰,有的人喜歡高享受的生活...
先問問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生活,再來提昇自己裡外的能力,當一個人開始由內在發光時,自然就會有對的人靠近

 

「可是我很愛他/她,沒有他/她不行啊!」
 

這種想法的本意到底是什麼呢?
「喜歡他/她喜歡我」、「不喜歡他/她喜歡別人」
還有這樣想法的都是內心世界還處於非成熟的階段,這樣只樣讓你越來越痛苦罷了。
內心可以有他/她,但身分已不再是親近的人了,只是一位曾經愛過痛過又感到熟悉的陌生人,請問,平白無事地你會去關心一位陌生人嗎?


在這裡跟大家推薦一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Ed Sheeran 的 Happier
失戀後的前幾天都在播放這首歌呢,真的很虐心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ZmdoY1aTE&index=5&list=RD2Vv-BfVoq4g


內心感到寂寞不敢獨處的人,別再隱藏自己的情緒了,就大聲的告訴這個世界「我很痛苦,我很難受
要這麼做是需要勇氣的,但也是好的,承認了你的內在,才能讓外在變得自信而不做作。


還有,別再勾勾纏了,這樣只會讓對方覺得自己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就像平時上下課的情況一樣,鐘聲響了,你是不是會想要老師趕緊下課呢?
「該下課囉(指手錶),讓我走吧!」


做任何改變,過程都不會是平順的,跌倒要爬起來,站在高峰更要處處謹慎。
做任何改變,也絕對沒有一蹴可幾的方法,先從「內省」開始吧!


內省的時間對我們人來說是一段「自我修復」的時間,
我們是人又不是電腦,哪能按個鍵就重新開機呢?!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跟自己相處,1分鐘、10分鐘、半小時,跟自己對話吧

別覺得奇怪,就是跟自己對話,叫出自己另外一個理性又愛潑冷水的分身
儘管問他為什麼,他都會給你很不一樣的解答,這樣反覆對話的過程,自己也會更加清醒與踏實!

至於小編我的內省時間都問了什麼做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