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文章: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http://books.cw.com.tw/blog/article/1210

 

並不是要你加快已經是高速輪轉的生活步調

開始整合所有要做的事情,依照重要不重要、緊急不緊急的原則列代辦事項,每日睡醒就是「回想」昨晚所條列的今日日標,去搭建記憶的橋樑,並排序做事情的順序與大致上的內容。

 

所有的改變都來自於一本新筆記本
「事情有了轉變,從何開始?」

我越來越了解自己,比如說我適合怎麼樣的作息、專注的時間可以有多久、分心的瞬間可以做哪些事情來找回專注力等等。

 

每個人都擁有自信,只需要找回它們
「乾淨整齊的筆記,間接地讓我找回自信」

當所有事情都事先記錄下來,並花些許的時間來回想與架構後,無論做什麼都能出滿膽量,因為我「做了最充足的準備」。如果還是有不足的地方被糾正,當下的心情也不再會那麼的受挫與自責,反而更能誠心接受對方的反饋與意見,因為已經盡了我當時最大的力氣。

 

放慢腳步思索,更要邁開步伐探索
「反思=寫故事,採集過往資訊並加以應用」

自我認知、我是誰、我適合什麼、我想要做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如果是否定的答案,那我要什麼?大部分人都是在經歷低潮時才會自我探索,去理解自己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日常生活中其實可以多花點時間內省,釐清思緒、對於目標的方向是否正確等等,調整好自己後再繼續上場,不僅可以消除自我懷疑更能消除不安與焦慮的心情!

 

最後,花一些時間肯定自己的進步
「進步就是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無論你做什麼,請養成「每天」都能做一點做一些的習慣,相信我,這是一個能培養自信的方法。比如說彈吉他、唱歌、畫擺盤、寫食譜,第一天一定會覺得自己對這方面不在行,但隔天做,你會發現自己比昨天進步了一點,日積月累下來,這就是自信的積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勵志 文章分享
    全站熱搜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