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stay focus

參考文章:推翻一萬小時定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C9Lmhc7S4

 

如何快速學習新技能?

我們都很常聽到「一萬小時定律」,那得投入多少心力在該技能上、我得多麼努力、多麼專注才能掌握一個新的技能?

誰能確保這一萬小時的付出能得到同等的回報?

我們害怕、我們畏懼,就因為還沒起跑就已經在意終點線會發生什麼。

我們都參在一個說得多做得少的時代,如果我們想跟別人不一樣,先起身執行再說

 

 

1. 想像目標

「我終於實現了我一直想完成的事情!」

>你能想像這個畫面嗎?你必定有渴望過什麼吧!去寫下來、畫下來、跟別人分享、去接受回饋。

 

2. 訂定明確且具體概要

「敢做夢就拿出努力去完成夢想!」

>我所認為的成功,在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並逐步將它一一實現,既精彩又成功!我想要完成什麼目標、怎麼完成它、它需要什麼條件、我還欠缺哪些技能?

 

3. 解構成長中短目標

「舉例:開店並非只與料理有關,去探討它的博大精深」

>一個你想學習的主要技能中,通常都是由多種不同的副技能所組成,去拆解它,一一去學習,優先處理最重要的部分、最派得上地方的技巧。

 

4. 為它們投入研究

「找尋任何有幫助的資源,我指任何」

>從中攝取當下所需要的資源就好,不要全盤吸收,並適時地自我調整,調整需要的資訊來源、調整學習與練習的頻率與速度。

>我想你會問為什麼?資訊爆炸並不會幫助你成長,透過間接練習與吸收才能有效率的鞏固記憶與技能。

 

最重要的,巨石強森在鍛鍊健身的當下,總會不斷的大聲急喊“FOCUS

我知道現在很多人,或許該說大部分人,絕對不只有一件事情要完成,但當下,你只需專注於現在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章分享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