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story]

Q:嘿,為什麼你會開始打這個?
Ans:
一本書裡提到「回顧過往經歷」,但我要回顧的不再是當時的那個選擇,而是我為了這個選擇做過些什麼。
因為有了種種過去堆疊才能構成現在的我,至於現在的我會走好未來的人生。
秉持著「M體質的心理」「不再犯重複錯誤」「提早預判狀況」的原則下,便開始更新自傳的漫長旅程。

---

記憶存取點「台中高工」

還記得每次有朋友生日時,那個人就有一定機率會出現在學校的池塘裡,冬天又怎樣,照丟!
而小編很剛好的「冬天生日」超級冷真的不唬爛。
在水裡時還好,但爬上來之後衣服黏在身體上還有微風拂來,身體冷心也好冷,我為什麼要受這種苦,但感覺被丟就是被朋友重視,對吧?(我果真是名符其實的M)。


好像有慢慢搞懂當時朋友間的分級制度:普通 / 還不錯 / 麻吉阿魯巴 / 砸刮鬍泡 / 丟池塘


在高三準備統測的階段,因為系上開放系辦公室讓大家能在放學之後留在學校讀書,所以當時朋友間的情感來到另一個Level。
啊,別誤會,意思是指,朋友=競爭對手
成績太好無法高攀的,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尋求協助。成績比較差的,自然就被置之不理,恩,就是這麼心機跟自我。
當時哪裡還有閒工夫去經營友誼,課業都忙不過來了何必讓各自的心更累。
不過還是有一些不錯的朋友,一起補習一起吃飯,跟他們的相處時間大多數都是屁話、快樂為主,不太會有觸及到內心的對話 (應該是自己沒去參與到這個part)


但真的能紓解當時考試的壓力,相互取暖競爭,後來還滿慶幸有他們的陪伴。


沒有多想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也沒有太多的規劃,不就考試、不就第一志願嗎,想那麼多幹嘛,該階段心態就是「小孩子」除了課業之外沒有意識到內心層面成長的重要性。

 

事後本人對「友誼」的劃分如下

同事/同學
平時不會主動問候直到對方聯繫我。會記得對方對我的好,內心會依照對方的舉動而「加扣分」,平時聊天內容局限於打屁講幹話。
痾,講白點,就是好來好去,也沒必要在對方心中留下我「惡」的一面,是吧。

朋友
在沒有聯絡的前提下不會主動關心,如果有了交流會「看人」約出來聚餐。
聊天的內容也會有所保留,評分依據就趨向於「交談契合度」。
當然如果對方有辦法打破這道牆,至少沒這麼雞掰了是吧。

摯友
會主動關心,比較會替對方著想,也會記得對方的狀態跟重要日子,這個階段才能好好做自己,所以很高興能用這個姿態認識各位。
聚會時除了「負面情緒(難過除外)」「心靈依靠」這兩點不會展現出來,其餘基本上是跟赤裸一樣 (硬了嗎?拜託別,恩,兩個都不要)。

女友 (以結婚為前提,你沒看錯別懷疑)」
做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圈對方也可以加入)、依賴彼此(心理層面)、相互照顧(生理需求)、全心對待彼此(愛與尊重)、會溝通理念(契合)、會用心經營(日常生活)、會為未來的生活規劃(自我實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裡話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