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公司開始盛行每個月固定要來一次「面談」

雖然大部分人對此都感到些許壓力,但我異常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是大學時期舉辦營隊時,我就是舉辦面談的那個人吧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小編的黑歷史!

 

 

前情提要一下,當我們受到來自外在的壓力,開始督促自己要去改變,養成「習慣」前,小編認為會有三個階段

「甜蜜期」

「磨合期」

「倦怠期」

誒!有沒有發現跟愛情很像!所以請把「壓力」當愛人來對待,有好有壞,要的不是各位去包容,而是去「共舞」啊!

 

好,小編目前已經經歷到「倦怠期」,對於很多事總是提不起勁,也無心學習,但耍廢卻會讓自己退回原點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過程,這時候千萬不要真的跑去耍廢啊!一兩天到還好,否則前功盡棄!)

於是小編就透過「面談」的機會,與老闆來好好談這件事情,也算是變相地向上管理,一兼二顧!
(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無知,讓我面對老闆或上司時都不會感到有壓力)

 

OK回歸故事線,當天我們聊了些工作上的事情,比如碰到哪些困難、同事間相處、對於廚房有什麼建議等等

私底下當然也有,因為小編的重點訴求就是這個Part 比如:失戀後的過程、朋友圈、自己私底下都做些什麼等等

這時重點就來了,小編分手後的這6個月下來,太過於封閉自己,也變得太過利益取向!

怎麼說呢?我會認為,假如有朋友找我或是相反關係時,我必須從對方得到我想要的或是我必須給對方有價值的內容

所以翻開聯絡人資訊時,發現我好像沒什麼對象能找,也因為一本書提到獨處,於是我就想「我一個人也能處理好的

 

其實,真的有比較好,經過「磨合期」後情緒有透過一些方式得到宣洩 (刺青、工作、大哭),內心也因為獨處的關係得到進化!
(關於刺青啊,之後有機會再分享給各位囉

 

此時Boss跟我說到一句話,當下有感覺某個堵塞的點瞬間流暢了!

大腦可以複雜點,但內心要單純點

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是解藥,因為大腦不斷告訴內心「人皆本惡、互利共生」於是內心也默默接受這些資訊

我不能否認這句話,因為事實上的確存在著這樣的維繫關係,但它這個議題不該交給內心來處理,而是在大腦時就要過濾掉了!

「大腦幫助我們處理事情,但內心幫助我們待人」

「為人本善」這是我的家教,也是我們家的精神,真正直得尊重的人並不是外在多麽的奢華,而是內心多麽的純潔高貴

 

當然以上是小編吸收之後內化成對自己有用的資訊,各位又是怎麼解讀呢?在底下留言吧!小編也很好奇各位的故事!

arrow
arrow

    OneHigh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